泉/九泉,稱呼隨意
目標是躺著不動,動也不動。
赤井秀一|曹丕
Nicholas Hoult

《布丁戰爭》赤安赤

○ BGM: Christina Aguilera - Candyman
○ 隨筆like a boss只是想講這句
○ 跟好友亂聊一波的靈感



以下正文|



  從辦公室回家必經的路上,有一家小店。斑駁破舊的木心板玻璃門看著與整排店家無異,卻販售一種不嗜甜的赤井秀一會主動買的甜食。

  黃澄澄的雞蛋布丁。

  根據赤井的描述,這個雞蛋布丁,又甜,又蛋,又奶。


  降谷對於這種食譜型的感想嗤之以鼻,但嚐過之後他也深深地著迷了。

  於是降谷借住的日子,赤井在下班嘴饞前往購買布丁的時候總是會多他一份--倒不是刻意不再多買幾個囤著,而是店主堅持布丁不能久放,而且赤井回家的時間好巧不巧店頭總是只剩兩個布丁。


  回到家後赤井去洗澡,往往洗完出來便見降谷嗑掉了自己的,正將魔爪伸向赤井的那一個。

  他認為自己大老遠地來,多吃一個不為過;但赤井在這件事情上怎麼也不肯退讓,他堅持自己付了錢好歹要吃到一個。


  因此他開始在自己的布丁盒上標記。


  最初寫了"MINE!",刻意地大寫每個字母,還加了一個驚嘆號。

  等他洗了澡出來,降谷還是吃了--他說這個所有格代名詞,會因為持有人的不同而改變主格,因此拿起布丁的當下,它便屬於降谷。


  第二次寫了"A",大大的草寫字母來自赤井的姓。

  那個晚上,降谷說自己有點懷念當安室透的日子。


  第三次狠狠地寫了"S",他認為這下不管降谷零還是安室透,都沒有資格吃他的布丁了。

  然而降谷還是抓了空子。他說赤井的字實在不好辨識,弧形一點都不弧,感覺像是製作布丁的店家不小心畫了一筆上去的瑕疵品--剛巧他今天心胸開闊非常樂意接受瑕疵品。

  於是他在赤井面前挖起一大口布丁,張大了嘴一口咬下,然後微微抬起頭展示了他的吞嚥,眼神全程沒有離開過赤井又氣又惱又惋惜的複雜表情。


  ※


  赤井真的沒招了,他明白自己寫上任何東西都能被降谷破解,在布丁戰爭中自己永遠屈居下風。

  真不是滋味。他一邊嚼著午餐的漢堡一邊想。

  坐在小圓桌對面的茱蒂,一邊觀察赤井臉上彷彿在推理什麼難解案子的微微皺眉的表情,一邊拿起一旁的可樂吸了一口。

  目光終於讓赤井回過神,他抬起頭,卻見茱蒂飲料杯的吸管上有淺淺的口紅印。

  「茱蒂、妳的口紅……」


  有如晴天霹靂。

  過去跟這個死板的男人交往的時候,他不曾主動觀察自己裝扮上的改變,那怕是換了鏡框的形狀,還是從及肩長髮剪成了短髮。

  今天還只是換了個唇膏赤井就發現了?

  「你再說一次?秀?」

  有如晴天霹靂。這個男人究竟發生什麼事了?他嗑藥了嗎?他還是赤井秀一嗎?等等該找卡邁爾把他架去藥檢跟測謊嗎?

  沒有理會茱蒂整臉的驚訝,赤井只是兀自思索著。


  ※


  他在下班回家的途中特地繞去不遠處的商店,從架上拎了一支應急用的廉價口紅。

  在停車場停好車熄了引擎,他打開車內小燈,就著後照鏡拆了口紅往嘴唇隨便抹了抹。


  然後在布丁盒印上自己的唇印。

  他想了想。一個不夠,你可以印兩個。

  於是兩個布丁盒上都有了他的唇印。

  他滿意地挑了挑眉,用手背隨意擦去口紅,心情晴朗的往家中走去。


  在關上浴室的門前,他聽到降谷的大叫,和一串謾罵。

  但是他愉悅的心情半點沒受影響--因為今晚他能吃兩個布丁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4 )

© 樹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