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/九泉,稱呼隨意
目標是躺著不動,動也不動。
赤井秀一|曹丕
Nicholas Hoult

〈銀杏〉赤安無差

○ BGM: TÜLPA & BLANKTS - Blueblack
○ 其實是隨筆(?



以下正文|



  赤井茫然地坐在成田機場的出境大廳等待席上。

  他的行李不多,鐵灰色的破舊登機旅行袋擱在一旁的座位,黑色布面行李箱擺在腳邊--每次來日本降谷總會嫌棄他的衣服,然後抽空帶他買個幾件,總得需要地方收。

  --前提是能跟降谷碰上面。


  方才下了飛機剛過海關,想掏出手機聯絡降谷,卻發現手機不在身上,不在旅行袋,也不可能在托運的行李箱內。他想了想,上機之後見座位提供充電插槽,便順手替手機接上了線,發了訊息之後關機擺進放機上雜誌的收納槽。

  上飛機前趕著結束了一個任務,一坐定便覺睡意突突地襲來。他撐過了起飛跟機上的第一餐,餐後旋即陷入沉睡。中間貌似有醒來草草地吃了第二餐,讓路給鄰座,然後再次有意識便是鄰座的中年男人推著他的肩膀。他睜眼一看,發現飛機早已停妥,旅客已經在走道上列隊準備下飛機,中年男人則被他的長腿擋住去路。他匆匆地起身,拉出自己的旅行袋然後跟上隊伍。

  壓根忘記尚在充電的手機。


  去了趟失物招領處,向服務人員說明了情況,獲得找到了會廣播的承諾之後才開始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  上飛機前跟降谷約了要在機場見面,接到人便直接去吃飯,除此之外並沒有更詳細的見面資訊。接機的人通常都會在出境大廳等人,然而出境大廳也是個相當廣大的區域。

  別無他法,四處閒晃怕會提升對方找人的難度,在洋溢著歡樂氛圍的出境大廳之中,自覺犯了錯的他只能尋個相對安靜的位置坐下。

  只能等了,不論是找到手機的廣播,還是找到自己的降谷。


  ※


  抬眼便與遠處的降谷對上視線,目視著他不疾不徐的朝自己走來。

  「不接電話是怎麼回事?」

  赤井沉默了會兒。

  「我把手機忘在飛機上了,還在等機組人員找。」

  聽見赤井的理由,降谷一臉我就知道的無奈。

  「這種腦子幹FBI,貴國真是令人焦慮。」

  笑了笑收下對方的嘲諷。這時響起了廣播,赤井的手機找到了。他起身,揹起了旅行袋。

  「還有賴腦子很好的降谷先生找到我呢,嗯?」

  降谷嗤了一聲。

  「該吃點銀杏了。」

  「那要做什麼?」

  「增強大腦記憶力。」


  「……真的有效?」

  降谷幽幽地瞥了赤井一眼。

  「反正不比你現在差了。」

  赤井聽了只是笑笑。

  「有賴腦子很好的降谷先生張羅。」

  「滾。」



END.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8 )

© 樹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