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/九泉,稱呼隨意
目標是躺著不動,動也不動。
赤井秀一|曹丕
Nicholas Hoult

〈回家〉ver.2

  旁人的傷勢,或許會在記憶中留下痕跡;但親人的,則大有可能痛在心裡。

  大約是太多的悽楚經驗,讓赤井在面對純白的弟妹時不介意背負多一點沉痾,拉長了獨行的時間,只求不讓檯面下的洶湧攪和了那一漥池塘的平靜。


  於是等到腿上有些嚴重的槍傷好得七七八八,交辦的案件報告撰寫完成,他才開始思考要怎麼跟家人見面,以一個早就不復存在的身份。

  --噢,並非沒有思考過的,事實上以往某些靜謐的日子,他總會想起自己的家人;彼此的距離或許近或許遠,卻因為情勢所逼尚無法坦誠相見,某種程度也逃避了往後細想的必要性。這下臨頭了,探員的腦子有些焦慮地轉了起來。

  媽媽大概在上上下下仔細地確認自己無礙之後少不了一陣暴打,好像自己仍是那個調皮搗蛋四處撒野的孩子;小時候總是跟在屁股後頭跑的膽小的秀吉,在自己缺席的時候已經長成一座山了,或許他會睜圓了眼挑起了眉,好半晌才咧開嘴角道一聲「哥你回來了」。


  至於真純,噢,真純的反應是他最難拿捏的。

  錯過了小妹的出生,初次見面的時候還是個有些怯懦的孩子。然後多年過去,再在日本這塊國土上看見她時,也是上了高中的年紀了。外在有些男孩子氣,但心裡或許有的、青春期少女的纖細思想,卻不再是一個沒能陪伴成長的大哥所能揣摩。

  長長的時間洪流,他能替自己妹妹做的不多,只能寄些錄影帶讓她學著保護自己。

  這樣幾乎僅以血緣牽連的交集,讓他難以想像見面時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。


  只是再多的沙盤推演,也不及巧遇來得乾脆,乾脆得連所有編排過的可能性都從腦中屏除,思緒一片空白。

  或許看見「已逝」大哥的真純也處於相同的窘境,睜大雙眼一臉驚愕。


  正午過後的白羅咖啡廳,怎麼也不像是會鬧鬼的時空。


  但是真純畢竟受過不那麼正統的教育,對於大哥的崇拜讓她踏上偵探之路。對於大哥的崇拜,也令她不顧一切地向前,擁住了自己的大哥。

  哪怕是鬼魂也好,也好過沒見幾次面的遺憾。


  紮紮實實的滿懷的觸覺,尼古丁與老舊皮衣氣味的嗅覺,耳際彷彿有人呼息的聽覺,然後是難以相信的視覺--在確認了存在以後,還是沒能忍住熱淚奪眶。

  「秀哥……」

  她抱得很緊,像是下意識地不讓人離開,縱是勤加鍛鍊的赤井都覺勒的生疼--也或許是情感上來了的緣故,連帶地讓感官強烈了幾分。


  赤井無法說什麼,一如他往常的沉默。他只能堪堪地舉起小臂,試圖反抱住有些顫抖的親妹妹,然後輕拍兩下。


  ※


  也就這麼等著,等到真純的啜泣稍停。

  赤井的腦袋有些昏脹,可能是被抱得緊了,可能是他並不擅於處理這個狀況。

  感受到真純稍微地鬆手,他終於能摸摸她的後腦勺。然後另一手摘下了自己的毛線帽,輕輕地戴在她的頭上。


  「這是我的分靈體,它會保護妳。」



END.



○ 分靈體(Horcrux),簡體中文版本譯作「魂器」。
○ 相同題材的〈回家ver.1〉這裡走
○ #一些什麼東西混進來系列
○ 兩篇差四個月。……這四個月間我到底受了什麼刺激。
○ 好啦只是想講笑話而已←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
© 樹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